Tuesday, November 29, 2005

唉~George Best革屁了...><



默哀...又一個天才走了...
我對天才總是非常崇拜又愛慕
就如同美女一般,渾然天成,是世間人努力一輩子
所無法達成的。我們只能抱著欣賞愛慕的角度,感謝上帝
把他們帶來人間......








貝斯特昔日穿襠過掉克魯伊夫 遺言:下輩子還這樣過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ttp://sports.sina.com.cn 2005年11月28日16:03 體壇週報

  葬禮比肩戴安娜王妃

  記者林良鋒報導 自貝斯特今年10月初被送進倫敦西區的克倫威爾醫院後,一個多月
來病情屢有起伏,惜體內多處器官功能同時衰竭,終告不治,享年59歲。11月25日醫院
的一位發言人向守候的媒體發表了簡短的聲明:“貝斯特和病魔進行了長期而英勇的搏鬥
,今日下午病逝於本院的深切治療部。此時此刻,本院同人和貝斯特先生的親屬一樣心情
悲痛。”
  
在病榻前送別貝斯特的親友有他的父親迪克、妹妹芭芭拉和兒子卡勒姆,以及他當年
的曼聯隊友鄧尼斯‧勞和經紀人菲爾‧休斯。卡勒姆說:“我失去了父親,大家失去了一
位很好的朋友。我在此感謝威廉姆斯教授、阿吉爾大夫和醫院所有職員,他們盡了最大的
努力,感謝所有致信祝福的朋友,你們的問候對我們是莫大的安慰。”芭芭拉在宣讀致謝
聲明時失聲痛哭,迪克則呼籲媒體能給予未亡人獨自緬懷的空間。休斯表示,按照遺囑,
他將把貝斯特安葬在北愛爾蘭首府貝爾發斯特,後者已故母親的墓旁。據悉,將有近百萬
貝爾發斯特居民上街為貝斯特送殯,這將是自1997年戴妃香消玉隕之後,英國規模最大的葬禮。

在貝斯特彌留之際,已有球迷前來醫院獻花,絡繹不絕。其中一束鮮花的卡片上寫道
:“謝謝你喬治,從小到大,你曾給我無盡的歡樂,你是我的偶像,你永遠不會被忘記。
”在曼徹斯特,曼聯球迷自發前往老特拉福德悼念他們逝去的英雄,球場正門外的停車場
圍欄上,掛滿了曼聯各個時期的球衣,鮮花、蠟燭、貝斯特的海報和明信片寄託著球迷的
巨大哀思。
  
貝斯特的去世在全球引起了巨大的反響,政要顯貴和販夫走卒,都以各自方式悼念這
位元傳奇式的人物。英國首相布雷爾盛讚貝斯特是“英國培養的最優秀的球員。”一位曼
聯球迷說:“他離開曼聯那天我哭了,今天他離開我們,我又哭了,他的一切都和曼聯緊
密相連。”曼聯的官方聲明指出:“本俱樂部及其全球球迷將永遠銘記貝斯特的進球,勇
往直前的盤帶和所有美好的時刻。這是曼聯巨大的損失。”
  
貝斯特和查爾頓爵士以及鄧尼斯‧勞,是已故曼聯主教練巴士比爵士在慕尼克空難後
組建球隊的三位核心成員,他們被媒體尊稱為神學上的“三位一體”。查爾頓爵士說:“
曼聯的偉大歷史正是貝斯特這樣偉大球員締造的,他對這項運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,他豐
富了我們的人生。”鄧尼斯‧勞說:“喬治有一顆堅強的心,雖然身體已經衰竭,但他的
心戰鬥到了最後一刻。”弗格森稱讚貝斯特是“不朽的球員,他給我們留下了一百萬個回
憶,每個回憶都是那麼美好。他總無懼侵犯,總是繼續拼搏,高喊‘把球給我’,我將永
遠銘記那一幕。”
  
貝斯特是足壇歷史上第一個流行偶像,他的精湛球技早已和貝利、克魯伊夫、馬拉多
納並列世界足壇的最高殿堂。馬拉多納和貝斯特有著相似的人生經歷,“小時候是貝斯特
鼓舞了我,我覺得我們是同類——都能帶球,都能創造神奇的時刻。我在去年12月也因病
危在旦夕,但我奇跡般地活下來了。”貝斯特當年的冠軍杯對手,葡萄牙巨匠尤西比奧悲
傷地說:“足壇失去了一位偉人,我失去了一位摯友。”
  
英國媒體均以超大篇幅報導貝斯特去世,追憶他短暫又燦爛的職業生涯。《衛報》的
標題一語雙關:“人生如球賽(遊戲),貝斯特遊戲人生”,《每日電訊報》的訃告寫道:
“他是英國歷代巨星中最為傑出的。”《泰晤士報》惋惜地說:“這位天才以光輝的前程
換取了花花公子的生活方式。”《每日郵報》勸告世人:“不要悲傷,替他解脫高興吧。
看貝斯特踢球你會愛上這項運動,這是他的遺產,無價之寶。”
  
醇酒美人傷
  
記者克韓報導 衛報名記大衛‧蘭西在評論貝斯特之死時說:“人們會記得他腳下的
球,而不是他手中的酒瓶。”但在貝斯特多姿多彩的人生中,醇酒美人和他的美妙球技確
實是相互映襯的孿生樂章。
  
因為他英俊的容顏,貝斯特可以得到任何他想得到的美人,他也是這麼做的。他從16
歲開始就知道如何泡女人了。他聲稱,在曼徹斯特的時候,他曾24小時內和7個不同的女
人上床。
  
1969年,貝斯特誘惑了第一個超級美女:當年的英國小姐。隨後他和丹麥女郎愛娃有
了戀愛關係,後來他又擁有了一系列電影明星和歌星做女友。他甚至曾在別人的婚禮上,
讓隊友絆住新郎,自己卻和新娘子在樓上的酒店房間裏暗渡陳倉!

1972年他宣佈掛靴之後(後又不斷複出),酗酒日益嚴重,泡妞手腕也登峰造極。1973
年,他搞定了世界小姐華萊士。1976年,貝斯特的新寵變成了《花花公子》兔女郎安吉,
他們兩年後結婚,婚姻維持了6年。後來因安吉發現他和當時的世界小姐瑪麗‧斯塔文有
染而婚姻破裂。
  
1983年10月,貝斯特曾接受戒酒手術。但1年後因為和斯塔文分手,他又重新開始酗
酒,更因為酒後駕駛而入獄三個月。前妻安吉帶著兒子憤而離開英國,表示不希望兒子看
到父親酗酒而死。
  
1995年,貝斯特和美麗的空姐阿萊克斯結合。此時的貝斯特酗酒惡習業已不可收拾。
2000年7月14日晨7點,泰晤士河南岸一個公園的看門人例行巡視,看到一個抱著酒瓶的醉
鬼坐在椅子上。看門人說:“站起來吧,太陽照屁股了。”
  
但醉鬼一轉身,看門人才發現他是貝斯特!這是貝斯特酗酒生涯的最低點:因為和阿
萊克斯吵架,他18個月來的戒酒努力再度毀於一旦。他的醫生威廉姆斯向全國的酒吧呼籲
:“別再給貝斯特供應酒了!”
  
2001年,肝臟移植手術拯救了貝斯特。然而不到一年後,他又因毆打拍攝他在酒吧喝
酒照片的攝影師而被捕。阿萊克斯終於意識到自己無力阻止貝斯特,更對他的不忠厭煩。
2004年4月,兩人宣佈離婚。英雄的最後一個美人也離開了他,再也沒有人能夠阻止他的
自毀了。
  
穿襠過掉克魯伊夫!

記者林良鋒報導 貝斯特希望自己被世人銘記的,是場上的每時每刻。在他代表曼聯
的466場比賽和178個進球中,非凡時刻不勝枚舉。
  
是對謝菲聯那個晃過半支球隊的進球?還是1968年冠軍杯決賽的加時進球?是他在對
北安普敦的足總杯8比0大勝中上演六六大順?還是在里斯本的光明球場橫掃本菲卡的梅開
二度?
  
貝斯特可以在帶球時非常貪婪,罔顧處於更佳位置的隊友;又能在特定的場合,將個
人技巧完美地融入集體,每一次漂亮的停球、轉身和盤帶都致力於協調整體的配合。即使
他拒絕傳球,你也不能怪他。不知多少次,當查爾頓流露出對貝斯特的不滿,後者就能立
刻帶球連過三名以上的對手,把球“傳”進球門,觀眾為之瞠目結舌,隊友的怨氣也隨之
煙消雲散。
  
剛剛加入曼聯時的貝斯特體格頗為瘦削,但他擁有不可思議的速度、平衡和爆發力,
左右腳控帶都非常嫺熟。儘管那個時代的球員很多都是“雙槍將”,但像貝斯特這樣雙腳
都出神入化的還是鳳毛麟角。那個年頭鏟球要比今天兇狠得多,但貝斯特不在乎飛鏟,鏟
不到,他帶球涮過你絕塵而去;鏟倒了他,爬起來再過就是。
  
冠軍杯八強淘汰本菲卡的客場最為貝斯特津津樂道。葡萄牙人是歐洲霸主,此前從未
在歐戰主場輸球,賽前向尤西比奧頒發金球獎又耽擱了20分鐘開球。曼聯球員在更衣室裏
焦躁不安,克拉蘭因過分緊張,一腳將球踢向一面鏡子,碎玻璃是個不吉利的兆頭。只有
貝斯特若無其事,一位記者日後描述:他的血管裏流淌的是冰!
  
只打了6分鐘,曼聯就領先了。貝斯特竟然在長人叢中高高躍起,頭球敲開了本菲卡
大門。又過了6分鐘,貝斯特接隊友頭球擺渡,晃過三名對手打進第二球,不到15分鐘,
貝斯特又導演了一出流暢的集體配合,曼聯3比0遙遙領先了。本菲卡被打懵了,8萬名主
場球迷被嚇呆了,英國媒體開心地寫道:貝斯特把老鷹(本菲卡的別稱)的毛拔光了!賽後
,貝斯特“第五披頭士”的雅號不脛而走。
  
在一場曼聯和阿森納的比賽中,對方特意讓踢法狠辣的斯托裏緊盯貝斯特。斯托裏從
門將處得球,帶了幾步發現貝斯特擋道,頓時驚惶失措,急忙回傳,結果門將對斯托裏突
然改變主意猝不及防,只好目送皮球在身邊滾入大門。
  
北愛爾蘭從未打進世界盃,但只要有貝斯特出戰的比賽卻永遠令人難忘。1976年世界
盃週邊賽,北愛爾蘭和荷蘭同組。作客鹿特丹賽前,有相熟的記者挑逗貝斯特:克魯伊夫
是不是傑出的球員?答曰:是。是不是比你還強?貝斯特笑道:“我比賽一拿球,第一件
事就是穿他的襠!”開球不到五分鐘,貝斯特在左側拿球,他沒有沖球門推進,而是帶球
橫跨球場,途中連過3人,找到右側的克魯伊夫,兩次假動作就把球從克魯伊夫的雙腿中
穿過,貝斯特帶球繼續飛奔,邊跑邊揮舞拳頭,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那意味著什麼。
  
遺言:下輩子還這樣活
  
特約記者羅熱裏奧報導 在9月底的最後一天,西班牙《Don Balon(足球先生)》雜誌
完成了對貝斯特的專訪,由於他在10月初的突然住院,這篇採訪也成為了這位傳奇生前的
最後一次正式專訪。
  
“當我27歲的時候,人們說我活不到30歲。當我到了30歲,他們又說我40歲肯定死…
…現在我59歲了,明年我要搞個大派對來慶祝60歲生日……”聽到喬治‧貝斯特的死訊,
我想起了他採訪時對我說的抱怨和那個美妙的生日派對。只是這次不會再有媒體為他預訂
死期。

記者:為什麼你27歲時就決定退役?
  
貝斯特:請問你做雜誌有多少年?
  
>>很多年了……

<<如果有一天你的所有朋友和優秀同事都決定離開這家雜誌,你怎麼辦?
  
>>失望,無助……

<<這就對了。上世紀70年代初,查爾頓和勞都決定離開曼聯,試問我的兩位好朋友
都離開這家俱樂部,我待在這裏還有什麼意思呢?
  
>>但你和他們不同,你只有27歲?

<<但我那時已體會到了別人一生的經歷。
  
>>曼聯的7號球衣被認為是最有傳奇色彩的號碼之一,誰是你心目中的最好的“7號
”。

<<我!毫無疑問。
  
>>那誰排在貝斯特之後呢?

<<埃裏克‧坎托納。法國人是個天才,也是我所見過的最偉大的球員之一。
  
>>那坎托納之後呢,是貝克漢姆嗎?

<<不,不,不!應該是布萊恩‧羅布森。
  
>>我看出來了,你不是很欣賞貝克漢姆(笑)。

<<我欣賞所有偉大球員。
  
>>難道他不是嗎?

<<他只是個好球員。一個偉大球員怎麼可能不會用左腳、頭球和射門?但他至少不
是個糟糕球員……
  
>>糟糕球員?

<<對,因為他還會傳中,並且幹得還不錯。
  
>>這已經為球隊帶來很多進球了。

<<我、坎托納和羅布森同樣能給隊友傳很多球,但我們還能得分,貝克漢姆卻不能

  
>>他是全英偶像。

<<確切說是個性感偶像,通過不停變化髮型,和過氣歌星結婚來賺很多錢。這就像
庫爾尼科娃一樣,是個好網球選手,但永遠不是最好。別忘了,從前我每天也能收到
1萬多封女人的來信。
  
>>與你同時代的球員中誰是最優秀的?

<<尤西比奧和亨托。
  
>>哪支球隊是2006年世界盃的熱門?

<<法國,德國,巴西和義大利中的一支
  
>>你和多少“世界小姐”有過關係?

<<3個,我的下一個目標是征服第4個。
  
>>如果能夠回到從前,你對你的一生會不會後悔?

<<不,我還將再來一遍,這才是生活。
  
“貝利算什麼?”
  
●如果我天生醜陋點,世界上哪有貝利這個名頭啊?
  ●我常夢想帶球盤過門將,把球停在門線上,然後跪下來用頭把球頂入網窩。當我在
冠軍杯決賽對本菲卡時曾差點這麼做,我晃過了門將,但最後我膽小了。我要真這
麼做,主教練大概會發心臟病吧。
  ●(談對切爾西的一個淩空進球)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在半空中換一隻腳,我猜只是為
了顯擺吧?
  ●(西布羅姆邊衛威廉姆斯和貝斯特兩人在退役多年後的對話)威廉姆斯:你能不能站
在原地不動一分鐘,讓我看看你長什麼樣?/貝斯特:幹嗎?/威廉姆斯:因為我
他媽的從來沒有看清過,每次都只看見你的屁股在哨聲響後一溜煙消失在邊線。
  ●有朝一日我掛了,人們會忘掉我泡的那些小妞的芳名,忘掉酒瓶子,忘掉快車,而
只會記得我的足球。
  ●人們說我和7個世界小姐睡過?不,我沒有。我只睡過4個,其他3個邀請我,但我
根本沒興趣赴約。
  ●(隊友帕金森問:你有那麼多姑娘,有多少次是真心的?)哦!大概有2000次吧?
  ●當姑娘們在我面前脫掉衣服時常說:“我可不是因為你是貝斯特才這麼做。”
  ●(名記蘇‧莫特得到了貝斯特的電話號碼:上帝,你知道全世界有一半女人都願意
花大價錢來得到這個電話號碼嗎?貝斯特看了莫特一眼,聳聳肩)那是因為其他一
半已經得到了這個電話號碼。
  ●(1999年被評選為世紀最佳球員)很高興能夠站在這裏,能夠(清醒、不酗酒地)站著
真是一種快樂。
  ●我不是每天喝,而是一連喝上四五天。
  ●人們總是說我不應該把蠟燭的兩頭都點燃(英諺:過度消耗生命),但那或許是那些
人的蠟燭都不夠大。
  ●為什麼去溫哥華踢球?因為我在倫敦一輛巴士車身上看到了一則廣告,邀請我去“
把加拿大喝乾”。
  ●我在裏面待了10個小時,來了40品脫,以20分鐘的差距打破了我此前的紀錄。(他
說的不是喝酒,而是手術中輸血)
  ●1969年的時候我一度放棄了追女人和酗酒,那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20分鐘。
  ●我真的不喝酒了,只不過是在睡覺時。
  ●如果人們說的有關我的事情是真的,那我就大概是超人了,我要同時出現在6個不
同的地方。
  ●如果你給我選擇,要麼晃過4個後衛,30碼外大力遠射進球,要麼和世界小姐上床
,我將很難作出抉擇。但幸運的是,我兩者都做到了,只不過有一件事情是當著5
萬人的面做的而已。
  ●當巴斯比爵士找我去訓話時,我通常盯著他背後的那幅壁畫。那幅畫上面滿是動物
,他訓話時我就在數。我經常希望訓話時間能夠長點,以便我數清楚,有一天他真
的對我很惱火,我終於完成了心願。在巴斯比的壁畫上,一共有272只動物!
  ●伊莉莎白女王年輕時相當迷人,在我最盛年時如果遇到她,誰知會發生什麼。
  ●有一次我對加斯科因說,你的智商比你的球衣號碼還小,他想了一會問:“什麼叫
做智商?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