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3, 2008

嘉義

蘇周連同宗祠
光緒 22 年( 1896 )蘇氏先祖籌款購置中古屋,經整修供為蘇氏家廟。民國 47 年改稱蘇周連宗祠。本宗祠是嘉義市現存最早設立之祠堂,作為大嘉義地區蘇氏祭祖與宗親聯誼,已歷百年之久,具有宗族發展歷史的研究價值,且常年維持祭祀活動,可啟發宗親思源尋根,具有深厚的文化意涵。

小抱怨,為什麼我們的古蹟整修後就變成新的呢?!古蹟應該是要破破爛爛有歷史的風味吧!!!外國的古蹟就算整修也不會變成新的,他們還是會把他修成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...
大門,看起來好像不是門神...
這個機關是什麼呢?
囧rz...電動敲鐘,古蹟怎麼可以放這個XD
家裡老母,非古蹟!!!

我很羨慕歐洲那種古城,每洞房子都有悠久的歷史,其實我們住的地方也是有很多的故事。
http://sixstar.cca.gov.tw/community/newpage/aboutus02.php?CommID=740
以下資料節錄自上面網址,我只節錄我家附近的東西。

府路古巷--府路巷
府路巷:
即溫陵媽廟北側,今國華街181巷,可一直通到民生北路,此巷據說是清朝邑紳賴時輝獨捐鉅資,自新店尾為起點平鋪石板到銜接台南府城的大路止,以方便行人,故稱「府路巷」。今日只存由國華街到民生北路這一小段,且由從前的往來要地變為如今的尋常小巷。

我小時候就住這巷內,小時候覺得巷子很寬,現在覺得很窄...我想這是我長大的原因。(遠方的聲音傳來,不是你長大了,是你變胖啦~~~)以前巷內很多狗屎,我常常踩到真是超不爽的!!!

嘉義郵局:
嘉義郵局的前身為「第八野戰郵便局」,創立於明治28年8月(1895),隔年4月正式成立嘉義郵便電信局,當時地址即今中山路和文化 路交會處的中央噴水池旁,昭和14年(1939)本里內新建郵局落成,嘉義郵局即遷來此地至今。現今嘉義郵局的建築仍是日治時代所建,非常堅固,民國53 年嘉義大地震時,是嘉義市區沒有倒塌的三棟建築物之一(另兩棟為嘉義火車站和農試所辦公室)。嘉義郵局歷史已100年,在文化路旁也屹立了56年,雖然由 於文化路的擁擠與門前的攤販,使得人們鮮少注意它堅實而略有歷史的外貌,然而它仍將如此俯看過往行人,在邁入第二個100年。

嘉義郵局以前的名字好帥啊~~~可以改回來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