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04, 2013

老兵不死,只是凋零。


Federer輸了...

老兵不死,只是凋零。Old soldiers never die, they just fade away.

小時候只知道這是麥克阿瑟的一句名言,但是我一直不懂這句話。現在我懂了,卻寧願不懂。 看著支持的球員因為年紀的關係,速度變慢,體力變差,反應變慢,真是一件讓人痛心的事。偶爾的爆冷門,可以安慰自己,他們只是一時大意,還有復仇的機會。但是,年齡卻是無法戰勝的敵人,會慢慢地緊追你,跟上你,摧毀你...這時唯有退休一途。

早已了解這是必然的事,但還是會有深深的無力感。
沒有人是重複的,將來只能留在腦海裡慢慢回憶。

 王皓,連續三次奧運亞軍。缺奧運冠軍就能達成大滿貫。

馬琳,缺世錦賽冠軍就能達成大滿貫。

王皓馬琳也因為年紀的關係即將邁入職業生崖的末期,或許不完美也是一種美。可惜我心智不夠成熟,還是為他們感到遺憾可惜。

網路上看到的一句話,把它放在這裡提醒自己,真希望能夠這麼灑脫。

"我們常常會錯過,錯過一些人,錯過一些事,很多美好的事物似乎都隱藏著一些遺憾。所以說有一種痛苦叫錯過,這是一種很深的痛苦。其實,有時候錯過也許是今後擁有的起點,而擁有也許是今後失去的理由。所以,錯過了就算了,別糾結於心,因為,得到的並不一定是遺憾,有時甚至可能是圓滿。"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