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08, 2013

關於刺青圖騰

從很久以前就想刺青了,只是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圖騰。現在終於找到了兩個我還蠻喜歡的圖騰,接下來就只是下定決心的問題了~~

"Memento mori"  => remember that you will die 勿忘死亡

傳說中羅馬將軍打贏勝仗凱旋歸國,接受市民的歡呼時,站在將軍身後的奴隸必須提醒他這句話 "Memento mori" 勿忘死亡,雖然你今天打贏勝仗很風光,但是你明天也許會失敗,明天的事誰都無法預料。

 另外, "Memento mori",也有另外一個含意就是就是活在當下,當時也常常用「要盡情的吃喝玩樂,因為明天就會面臨死亡」來享受自己的人生。雖然活在當下也有這樣的意思,不過這樣就太消極了...

Steve Jobs 美國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(2005年6月12日)曾說 "提醒自己快死了,是我在人生中面臨重大決定時,所用過最重要的方法。因為幾乎每件事-所有外界期望、所有的名聲、所有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-在面對死亡時,都消失了,祇有最真實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。"

原文:Remembering that I'll be dead soon is the most important tool I've ever encountered to help me make the big choices in life. Because almost everything - all external expectations, all pride, all fear of embarrassment or failure - these things just fall away in the face of death, leaving only what is truly important.

我想Jobs這句話是"Memento mori"的最佳註解。


第二個我想刺的是塔羅牌 "力量"

有機會刺的話我想將這名女子的畫像改成將來的愛人XD

"力量"這張牌顯示的是人類的意志力和決斷性,圖中出現的獅子代表欲望和獸性,如果不能夠用堅強的意志去控制,就會被它吞噬。而女性出現在這張牌中,代表一種無比的溫柔的力,是一種更強的足以用來馴服獅子的武器。

在晴朗的天空下,有一隻身形巨大、氣勢凜凜的獅子。他的體形龐大,全身紅色的毛髮就像一團燃燒的火球,而他金色的眼睛裡也跳躍著火焰。就像他火紅色的鬃毛般,他應該是脾氣爆躁,令人畏懼的生物,然而在他的旁邊卻站著一位體態柔弱的女性。 

這名女子有著一頭金色的長髮,穿著白色絲綢的連身衣裙,在她的腰際,有一條由花朵編成的腰帶。她看似手無縛雞之力,其實她的心靈蘊含著無窮無盡的能量,因而在她的頭上,浮現出和魔術師一樣的 ∞ 符號。 

這名女子將雙手環繞在這只獅子的頸子上,使得充滿怒火和欲望的獅子逐漸緩和下來,因為他能夠感受到這名女子內在的力量和信心,並體會到她的溫柔和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