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01, 2013

米羅特展


前一陣子忙著準備月報,忙著幫小徒兒練球,忙著幫要打BU賽的人練球,終於在8/29比賽完後全部告一段落。原本覺得腦力體力都快達到極限,卻在結束時感到空虛寂寞覺得冷......

為了放空一下自己,於是下定決心禮拜六一定要出去走走。結果一出門天下洪雨,計畫路過林口時去一下以前的私房景點吃午餐,卻發現它已經收起來。再度前往另一個私房景點,卻發現它搬家。我只是想去一下以前的心靈避風港,沉澱一下而已啊啊啊~ 我衝到馬路中間淋著雨,大聲怒吼~ WHY?WHY?WHY? 這...當然不可能... 這麼戲劇化不太符合我的個性,不過心情很惡劣就是了。

最後找了間麵店,因為心情很差,所以點了比較貴的半筋半牛又加點了麻辣蹄花,雖然口味還不錯,但是我大老遠跑來可不是為了吃牛肉麵的,吃完抱著落寞的心情繼續開車上路,前往台北。

這次米羅特展,展出的作品很多,除了畫作外還有一些雕飾品。因為時間剛好,所以有碰到解說員,我在旁邊聽了一下下,後來決定不聽。我覺得好的藝術品是不需要解釋的,就是很純粹的喜歡跟不喜歡而已,聽了再多的解釋除了既有的先入為主觀念外,要是沒感受也是沒有意義的。所以當大家圍著解說員時,我就往人少的地方去,不僅不會受到人的干擾,我也可以慢慢地欣賞。


夜之鳥。

我喜歡這幅畫,有的人解釋大片紅色代表了戰爭中的土地,綠色的天空中有著米字形的星星,白色的空間便是天地間的世界,畫中黑色線條代表著鳥兒飛翔的軌道跡,這時的米羅對戰爭無柰與厭倦,想要化身鳥兒不受拘束、自由自在地逃離這個血染大地,任意的生活吧?

我只看出了這隻鳥飛向天空,逃離了甚麼,飛向自由。
那麼,我想逃離甚麼? 又想逃去哪裡呢? 可以逃去哪裡呢?

不知道為什麼,看完米羅特展後心情變好了一些,途中雖然GPS一直亂報路,還是無損於我的心情。最後我放棄GPS,拿起手機用GOOGLE MAP找到高速公路。我喜歡下大雨時在高速公路上開車,然後把音樂開得很大聲,這種感覺還蠻爽的。

最後,一路順暢地回到家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