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06, 2008

紅兔子旅店 (4)

巴布,我該拿你怎麼辦才好?

最後我決定跟蹤巴布,說不定從他回去的地方可以得到什麼線索。該不會巴布有個家庭吧,家裡有一堆小巴布,還有一個凶悍的巴布人妻。因為經濟不景氣,巴布被裁員,所以天天在上班時間走來我這邊鬼混,等下班時間再假裝回家。如果是這樣,那我只要幫巴布找到工作就可以解決問題了…(會不會想太多啊!)

說真的跟蹤巴布很無聊,畢竟他根本不在乎我是否跟蹤他,而且跟他聊天他也不會回你話。而我不說話,不哈啦不講冷笑話就會像要我的命一樣,你們可能不知道我得了一種不講冷笑話就會死的病。

巴布走出RR旅店往又走,路過了打鐵鋪,豬肉店,草藥店,民宅之後就出了米雅鎮這個小城鎮。米雅鎮是個爛地方,冬冷下熱,時常下雨,在黃昏時就會開始起霧。不管何時都非常潮濕,木質小屋只要下雨過後就會開始長香菇。住在這個地方的人都必須要有蟑螂般的生命力才可以,當然如果喜歡菇類另當別論。

這時天空又開始飄起小雨,霧氣不知道從哪裡開始飄過來,如果從遠處看起來會覺得很美。一切都很朦朧,一切都很詩情畫意。可惜事實是我跟著一具屍體在散步,而且還不知道要去哪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