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3, 2009

當兵

上禮拜回家時,老媽跟我聊天問我說為什麼當兵可以讓男生一輩子都忘不了...那時候我只有隨便敷衍了幾句,像很賽之類的話。其實這"很賽"兩個字可是道盡了軍中的千言萬語啊~

我的部隊裡面大概除了士官外,其他的都有前科,每個都刺龍刺鳳,還有一個是真的角頭...剛下部隊時我很天,很容易緊張軍歌常常唱不好,並不是記不起歌詞,而是我是音癡,唱的時候常常頓頓的或是走音。這時就苦了我的同梯的弟兄(1928T的同梯sorry!),因為我們採的是連作法,我一出包其他的人跟我一起受罰。

不當管教在當時還是很盛行,在我們那裡不當管教就是正常管教。像是叫你蹲著,一直蹲著,一直蹲著,一直蹲著,一直蹲著...蹲到腳幾乎沒知覺為止。叫你舉手,一直舉著,一直舉著,一直舉著,一直舉著,有時候還舉兩隻手,然後踏步唱軍歌,音出來都是抖的...Orz

當然你只要不出包就沒事,偏偏當兵的前半年我就是厄運連連,很多怪事都出在我身上,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智商有問題...(不過後來就OK了,只是一開始心態實在是調不過來)

講這麼多好像都是在抱怨,講一下有趣的事吧!

在軍中每季都有化學戰的上課,為了讓你親身體驗一下化學戰的威力,我們都要進毒氣室玩催淚瓦斯,又名CS膠囊,當然是不帶防毒面具,不然怎叫親身體驗呢?

CS膠囊燃燒的時候會釋放出粉塵刺激皮膚跟黏膜,什麼是黏膜?眼睛鼻腔口腔都有...幹!!!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根本不足以形容,出來都是一陀一陀的...最機車的是毒氣室外面門不是鎖的,只要衝出去就是禁假三天。

為了男人的尊嚴,為了放假...真的是一陀鼻涕一陀眼淚。突然,長官們喊帶防毒面具,原本的八秒鐘帶防毒面具(測驗時可是會計時的)全都不用四秒就完成了。聽學長說這時候會聞到一股清新的空氣直達你的肺部...屁~~~我吸了一口氣後,卻覺得我的喉嚨在燃燒,比喝愛必司(70%的苦艾酒)還HIGH...我旁邊的同袍每個狀況都跟我一樣。

SHIT!!!防毒面具的濾心是過期的,陳X兆我要殺了你!!!化學物品的保管人......

還好後來在裡面的長官帶的防毒面具跟我們是"一樣"的XD
等他發現異樣時馬上叫我們出去,出去的時候防毒面具超級無敵噁心...全是眼睛鼻涕眼淚口水。

以下這首軍歌到現在聽起來還是很懷念啊~補充一下我是陸軍不要被裡面影片的軍艦給誤導了。

2 comments:

小瞎米 Be the change 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said...

歡迎來我家灌灌水
當兵不吃虧,菜鳥自救網
http://recruitfun.blogspot.com/

小瞎米 Be the change 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said...

歡迎來我家灌灌水
當兵不吃虧,菜鳥自救網
http://recruitfun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