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4, 2008

Merry X'MAS

今天終於去教堂參加聖誕夜的子夜彌撒了。雖然號稱子夜彌撒,不過很多教堂為了應映上班族隔天還要去上班都把時間提前,所以就變成宵夜彌撒了XD

今天是第一次去林口聖福若瑟天主堂,感覺好像很遙遠,其實就在我住的附近。去年原本就要參加聖誕夜的子夜彌撒,結果X MAP去把我導引到不知名的小巷,等我發現教堂時彌撒早就結束...後來工作一忙就又忘記要上教堂了。不過最近卻是有很多時間可以接近天主啊XD

在教堂儼然發現這裡就像小型的聯合國,有很多原住民的朋友,還有不知道哪國的外勞,跟一些金毛的,當然還有很多台灣人。唱聖歌時最有趣,有中文版,英文版還有阿美語(大驚)可惜沒台語版,跟以前在嘉義的教堂真的是很不一樣,有些堂區只有分成台語跟國語。另外神父在講道時也會分成中文跟英文,結果我竟然聽不懂中文,因為神父有很濃的外省腔,反而在說英文時聽的一清二楚...囧rz

今年聖誕節終於去教堂了!!!Merry X'MAS!!!

有機會我還是會多上教堂的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Merry Christmas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