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09, 2010

終於拿到offer了...

最近一個月陸續去面試了五家公司分別是UMC,PSC,ESMT,NOVATEK,ITE,一直開車跑來跑去,真是要林背的命啊。

以下是我的面試心得:第一家是南科的UMC,這算是我打算離職的第一次面試。通常第一次面試的感覺都很糟,因為不知道會問什麼,而且心理建設也還沒做好,內心一定要一直對自己說我是積極奮發向上的好員工,用我吧!用我吧!(其實是說謊能力還沒變強,厚顏無恥的程度還不夠,偶而會說出內心想說的話)。

一開始大公司面試通常都會做個英文能力測驗跟人格測驗,UMC也不例外,不過目前有做人格測驗的公司都還通知我到底錄取沒有,我想大概因為我測驗出來太變態,公司還在考慮中吧XD

進入面試主題,來跟我面試的主管是一個話比較少的主管,而我最害怕的就是這款的。只會一直問有沒有問題,有沒有問題,是你面試我還是我面試你,拜託你問個問題吧...Orz最後他問我怎麼過來,我說坐國光號,結果他竟然開始討論起車票多少錢的問題?!而且還很興奮的說什麼時候有優惠價...

結果當然是好人卡一張XD

去PSC面試就比較順利一些,畢竟面試的職務跟我論文題目相關所以回答上比較愉快一些,只是對方很好奇一直問我為什麼要跳槽到PSC(因為我在Nanya)。不過這邊我回答的不好,對啊~為什麼要從一個火坑跳到另一個火坑呢?其實我很想照實回答,我是來練習的...(當然上了也是會考慮一下啦!)小主管面試完換大主管,大主管一直很HIGH,不知道我回答問題答的還不錯還是怎樣,反正就很high而且講的比我多,high完後就請人資來跟我面談。這個人資就一直問我一堆很尖銳的問題,沒看過這麼叼的人資,為什麼別人遇到的人資都是漂亮妹妹,我的卻這麼機車呢?問到最後我一肚子火,也不太想理對方。

結果?

接下來三間算是我比較有興趣的公司,第一間面試的是ESMT。一開始主管問我一些DRAM的操作原理之類的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認知的好像不太一樣,主管一直糾正我。好險他手下有兩個team一個是DRAM相關,另一個是NOR FLASH相關。因為之前有幫他們pilot run過NOR FLASH,所以回答起來就很順利,主管也算滿意,最後主管請人資跟我談。人資問的問題超級仔細,問我哪裡畢業論文幹嘛,研究所計畫津貼領多少等等的,雖然有些問題也是蠻尖銳的,不過不像上一間公司那麼機車。問我為什麼跳槽,我只說約到想找一間好公司就好了,不用掰一堆理由...跟人資面談後主管說還要面試另外一個長官,不過他放假之後會再請他聯絡我。

其間有一個小插曲。原本跟一家公司約好要interview,結果竟然跟我說他們找到不錯的人選,覺得我的勝算不高,問我要不要來...Orz太扯了吧~好歹請我去聊個天,喝喝茶啊~

這導致我後來接到ESMT長官的電話,早上接到就問他下午有沒有空可以面試,這個社會先搶先贏啊!這個長官基本上是讓我自由發揮。叫我自我介紹,人格特質之類的,然後叫我說工作經歷,做哪些東西,所以我就在小白版上面一直寫一直寫...因為長官聲音很大,聽起來好像在罵人,結果我竟然怯場了。主管還跟我說不要緊張,只是想知道你懂些什麼。最後他就說工作要怎樣怎樣,他不喜歡怎樣怎樣,進來之後要學哪些東西等等,重點是還跟我說我是想用你啦......

結果...用了^^b

(待續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