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3, 2007

工作近況

其實就是量測分析,不過量什麼分析什麼都是很難解釋清楚的...我就用簡圖來表示吧!!!

notch
:就是用來判斷wafer在製程上的方位,當然也代表裡面的晶格方向,不過什麼是晶格方 向很難解釋。我要量測時也是用notch判斷wafer要放那邊。以前在四吋wafer時是用切 的,不過八吋即使切掉一小邊都是浪費,所以就做一個小缺口代替。

切割道:
其時我們量的東西不是真正賣出去的產品,而是做在切割道上的元件。切割道上的元件 事跟產品一起做的,而且切割道上的元件會去模擬產品的製程,如果從切割道上面量出 的電性不好表示產品裡面有可能也有問題。

目前我量測的是I-V圖。簡單的說就是給電壓量電流,不過實際上要分析是很困難的......這個工作有點像是醫生的心電圖,從心電圖可以看出心臟那邊有問題。雖然我的工作也是要看出那邊有問題,不過我們會直接宣判他沒有救了,而且有時候為了知道特性也會直接把元件弄死。我想這是跟醫生最不一樣的東西,醫生並不可以把病人弄死,也不能直接告訴病人他沒救了...^^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