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6, 2008

紅兔子旅店 (1)

紅兔子旅店,又名RR旅店,就是啊啊~好爛的旅店。

很不幸的我就是RR旅店的主人,暫時的主人。十年前我朋友老雷丟下我說要去找什麼傳說中的寶物,就再也沒回來過。臨走前他叫我好好顧好這家店,不然就要宰了我,我相信他是認真的,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只好當起旅店的老闆。十年前是這個破樣子,現在還是這個破樣子,反正也沒什麼客人,不要讓它倒掉就行了。
RR旅店,啊啊~好爛的旅店。

我是雷蒙‧阿比達,RR旅店的暫時主人,沒錯!就是啊啊~好爛的旅店。不用提醒我也知道。

我喜歡聽故事,冒險的故事,戀人的故事,悲傷的故事,快樂的故事。如果過路的旅人真的沒什麼錢的話,我會請他們說一個故事當成收費,反正賺來的錢也不是我的,所以沒差。

RR旅店的櫃臺總共有兩個,一個是正常種族使用,大部分是人類。另一個專門給比較矮的種族,矮人,侏儒之類的。矮人是個糟糕的說故事者,他們只會抱怨,然後抱怨,然後更多的抱怨!還有嚴重的暴力傾向。
「我用這把捶子敲爛他的頭,然後捏爆他的蛋蛋。請問我有免費的房間可以住嗎?」矮人說。
天啊!這什麼鳥故事!
正當我想說不行時,突然瞄到他的捶子,新鮮的血跡,新鮮的頭皮…
「我想這是我聽過最棒的故事了,你的房間在裡面請往右走。祝您有一個美好的夜晚。」
我想視實務也是身為一個旅店老闆必備的條件之一。

「老闆血布丁一份。」
「好馬上來!」
我上了一份綠色的血布丁,味道就像地精的味道,或許說不是像,實際上根本就是地精做的。首先我先把腸子用明礬洗乾淨,然後再用地精綠色濃稠的血加上燕麥片,內臟也一併剁碎放了進去。最後再將它蒸熟就行了。原汁原味整隻地精的精華就濃縮在這血布丁裡啦!(現實生活中真的有血布丁喔,類似台灣的豬血糕,不過味道好像比較腥一點。)
「OOO!」
我的母親剛剛被問候了一下。
「你這是什麼鬼東西,這跟地精一樣難吃。」
還真的猜對了,我心虛了一下。不過我還是我老實告訴我親愛的客人,難吃歸難吃可是還是要錢的。客人當然也予以熱情的回應,而且激動的連錢都不算,啪!的一聲甩在桌子上就走了。

「慢走不送!」
我高興的把丟在桌上還有滾到地上的銅板撿起來,這畢竟也是辛苦錢啊!這時吧台前又出現了另外一個倒楣的客人。真正「倒楣」的客人,他身上穿著鎖子甲,並且用三四把箭當裝飾品。其中一把還是火箭,我想在夜晚他大概不用提燈找路吧。這位客人我只管叫他巴布「巴布你又來啦!要喝什麼?麥酒嗎?來囉!」,我想他大概也想跟我講話,也許不想講,反正他不能講,就事實上來說他本來就不該講話應該好好呆在自己的墓穴裡。就物理來說,他的喉嚨已經開口笑了,所以囉,就算他想講話我也只能以為他對我吹氣。

其實,並不是我沒同情心,我也對巴布做了一番調查,希望他能早日安息,不過這個故真的是說來話長啊。

巴布原名不知道,從他裝備上的圖騰來說他應該是一百年前的梅利亞士兵,一隻毒蛇張開大嘴圍繞在一把劍上。不過說士兵太小看巴布這位仁兄了。以當時來講鎖子甲也不是人人都穿的起的,一般來說都是百夫長以上才有辦法穿,至於都穿了這麼好的寶貝還被宰了就要問這位巴布百夫長了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有趣的故事唷~
接下來接下來~
很想聽~~~

K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