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5, 2008

救災回憶

看到今年颱風的慘劇就讓我想到以前當兵救災的情形。

話說那時我正在休假,眼見著風雨越來越大,內心正想著,X!我不要去救災啊~~~結果中午馬上就被緊急召回,所有部隊全部待命準備救災。當然去救別人也要先救自己,於是我們我們開始防禦工事準備抵擋...雨水!我們把沙包堆在營區門口,以及連上所有的入口。眼見雨越下越大,我們更加慶幸我們的防禦工事是做的完美無缺。

這時,戰情室打來一通電話,幹勒!!!沙包堆的好好的,結果水就往地勢更低的對面商家流過去,造成對面的淹水XDD一點都不是軍愛民民愛軍啊~~~

晚上凌晨四點,我們終於接到命令準備去救災。姚肥,喔是姚排副開始吆喝著我們到中山室集合,開始分組。我們八個人為一隊,我跟另外一個士官一個人負責三個小兵。然後開始清點裝備,65k2,40榴,T40...屁!!!你以為是打仗嗎?我們帶了小圓鍬,小十字鎬,以及各式各樣的可愛土木工具,準備去救災。

敵人就在本能寺...不是!!!在南投縣仁義鄉。

報告長官,車太滿擠不下去了!!!
幹,叫你繼續上就繼續上,一台車就是要擠那麼多人,上!!!反正車子一開就會有空位了。就像你在裝東西一樣,裝不下去時搖一搖就會有空間跑出來一樣。果然沒錯,車子一開,然後又一個緊急煞車,所有人都剛剛好一個座位。最後我們就像沙丁魚一樣在軍用大卡車裡被運送到目的地。

我們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搶救溫泉旅館。沒錯就溫泉旅館,那家旅館非常倒楣,還沒開幕就毀了。我們的工作就是把在旅館裡的泥沙挖到外面去,講是這樣講可是並不是那麼簡單。正當我們打算開門進去時卻一臉往門上撞過去,因為泥沙已經幾乎塞滿了整個房間,最後我們終於找到入口,從外面的窗戶鑽進去。上工。挖挖挖...挖挖挖...挖挖挖...

救災一個禮拜我們都在挖東西,挖泥土,挖更多的泥土,怎麼臭臭的?幹是大便!!!其中有很多好玩的東西,我第一次喝到保力達B(號稱嗎哩個B)加椰奶,在河裡洗澡,用雨水洗澡,還有很多天沒洗澡...= = !!

啊~對了!我們還有救災過一家梅子工廠,老闆是個爛人,連便當飲料都不請,梅子掉在地上水沖一沖又放回去繼續醃。整個工廠酸氣沖天,是我救災最痛苦的一天。

最後,希望那些受到風災的人能夠很快的重建家園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