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08, 2009

到底是誰誰割了梵谷的耳朵...Orz

(梵谷:高更嘎您背記住...還我耳朵)

引用
過去歷史學家大多認為荷蘭畫家印象派大師梵谷,是因為精神錯亂才砍下自己的左耳,不過,現在德國藝術史學家卻提出驚人說法,那就是梵谷並非自己割下耳朵,有此一說是梵谷與高更兩人是因為一名娼妓爭風吃醋,才被高更割下。而梵谷為保護好友高更,才選擇隱瞞不說。

過去歷史上對於荷蘭畫家梵谷自殘的說法甚囂塵上,但是現在卻有德國藝術史學翻案指出,梵谷其實並非自殘,而是被保羅高揮劍割下,而這起流血事件,源於兩人在妓院前為一名妓女爭風吃醋所致。

這群歷史學家經10年蒐證,提出兩人因為瑞吉兒爭風吃醋,據悉,從梵谷耳朵傷口的位置判斷,明顯是出於自衛,而歷史資料也指出,高更有隨身攜帶短刀的習慣,加上兩人當時皆住在法國南部,更加令學者懷疑,事發後,兩人因為保護名聲而隱瞞真相。

因為當警方訊問,高更說梵谷是自殘,而受傷的梵谷躺在床上選擇沉默,並未對此說法做出任何辯護,之後梵谷對高更棄他而去感到很難過,數個月後飲彈自戕,得年僅37歲。

歷史上關於梵谷割耳的悲劇傳聞眾說紛紜,有說法他是因為與高更在繪畫理念上起爭執,精神錯亂的他想刺殺高更,最後卻割耳;另外一說是兩人爭吵,高更撂下狠話要回巴黎,梵谷受不了刺激而割耳(我聞到BL的味道)。梵谷令後人耳熟能詳的畫作有《星夜》、《向日葵》、《麥田》、《鳶尾花》等。
(高更:口桀~口桀~口桀~搶您背的女人,找死!看劍!)
一看就知道不好惹的高更...

1 comment:

Anubis From Memphis said...

這個有趣,呵呵!我也一直以為他是自己割得,原來說不定還有隱情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