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7, 2006

大家樂

現在的彩券讓我想到以前的大家樂,如果是六年級生,又是南部人應該很熟悉吧~我記得小時候不管哪裡大家都在討論明牌,神秘公式,連街上也有週邊產品產生。一堆鬼畫符的紙,號稱明牌在販賣,能不能看的懂就看個人造化。

有一天,隔壁鄰居不知道從哪裡打聽到有一家廟很靈專出明牌,就邀我媽一起去拜拜。然後讓小孩去看明牌,我跟我妹就是那個小孩......他們讓我看香的煙霧,問我有沒有看到什麼東西,還是看起來像什麼。我就說像狗啊貓啊之類的,然後大人就開始在旁邊解讀起來。之後,又讓我看香積起來的灰燼,他們不知道用什麼方法,總而言之那些灰燼本來是平的突然慢慢的凹凸不平起來。接著又要讓我看他們像什麼......那時候的壓力好大啊,真怕亂說開獎後被打。

最後真的開獎了,我猜到了一些小號的,然後大人們就開始解釋其他為什麼不對,像狗可能是貓我看錯了之類的。那時候的大家樂真的是全民運動,不過也時常傳出有人家破人亡的消息,只能說小賭怡情,千萬不要大賭!!!

No comments: